当前位置:

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开展社区共建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编辑:刘欣 2020-09-30 16:58:24
—分享—

图片1.jpg

“共建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9月30日讯:“保护区内珍稀动植物资源丰富,现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6种,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6种……”29日下午,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范围内的南岳镇光明村开展“社区共建 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图片2.jpg

现场发放《保护区宣传资料》200余册

活动中,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参会的村民就保护区的基本情况、野生动植物保护、村民建房等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光明村的实际情况,对该村位于保护区范围的村组进行了分析。同时,与参会的村委会负责人、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积极互动,认真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听取村民在资源保护和社区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引导村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营造共同保护南岳名山的良好氛围。

下阶段,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社区共建工作,深入保护区内的各个村组进行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大力提升村民的资源保护意识,积极推动村民共建共管,建立全民参与的保护区共管机制。

来源: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