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内容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2020-09-28 18:58:34
—分享—

9月28日讯:为进一步完善《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内容设计方案》,确保该馆内容设计符合历史史实,体现南岳特色,昨天上午,我区召开《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内容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广泛征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建好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我区拟建立一个有震撼力、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陈列馆,全面系统地展示和宣传南岳衡山的红色革命历史。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筹划,目前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的内容设计方案已初步成型。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从政治站位、内容史实、凸显特色等方面对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的设计布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一定要突出主题,找准定位;展馆的框架结构一定要合理、设计展陈形式一定要精准、展陈内容一定要符合历史史实。要梳理设计脉络,在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方面更进一步体现南岳特色。设计方在政治、文本、史料征集、功能完善、展厅设计等方面要更进一步努力,将南岳红色文化陈列馆打造为一个精品展馆,一本生动教材,一个重要宣传窗口。

区领导魏仲文、沈伟、王翊安、尹朝晖、旷顺年等参加评审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