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中秋 情暖童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刘欣 2020-09-28 18:51:29
—分享—

9月28日讯:为让留守儿童们过上一个充满亲情的中秋佳节,昨天上午,区民政局、南岳区修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前往寿岳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情暖童心·守护希望”双节同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做月饼的原材料,然后一步步教孩子如何制作月饼。当第一个成型的月饼在社工的手中诞生后,孩子们都惊讶地欢呼起来,大家迫不及待地自己动起手来,揉面、包馅、压模……一步步小心翼翼地尝试着,体验着动手的乐趣。不一会的功夫,一个接一个造型各异的月饼就装满了整个盘子。当满屋月饼香的时候,孩子们早已垂涎欲滴!孩子们拿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大口的品尝起来。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还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缪雯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