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财政局: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大力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唐娟 编辑:刘欣 2020-09-27 17:29:52
—分享—

图片1.png

9月27日讯:为制止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起“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签署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承诺书,对崇尚节俭、文明用餐、弘扬新风、杜绝浪费作出郑重承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局机关门前的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在单位工作微信群内广泛发动,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对就餐时践行“光盘”行动的干部职工“点赞”;三是严格制度约束。制定下发了《南岳区财政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范食堂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单位干部职工遵行报餐、销餐制度,合理备餐,减少浪费;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员,及时制止超量取餐、剩菜过多等不文明行为,公布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区统一举报电话。

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局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烈氛围,大大地减少了“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唐娟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