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专题调研农村体育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2020-09-16 18:51:51
—分享—

9月16日讯:昨天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以“农村体育事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前往岳东社区、水濂村、红星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和群众体育运动开展情况。南岳镇共有16个村(社区),15个村(社区)已投放健身器材,各村(社区)共计投放健身器材40处,随着农村体育健身器材覆盖率的提升,其中出现的管护问题已不容忽视。建成以后不保养,无人监管被破坏的问题也慢慢凸显。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体育事业的组织领导,把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项目资金统筹实施,集中捆绑投入,拓宽健身事业发展的资金渠道。申请将公共健身场所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布局、统一安排。进一步完善属地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形成长期有效的管理体制机制,从源头杜绝“重建设轻管理”现象,同时实行“月巡视、季排查、年清理”的定期巡查制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区政协副主席吴兴龙参加调研。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