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我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刘欣 2020-09-16 15:58:05
—分享—

图片1.png

9月16日讯:今天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处长陈绍顺一行莅临我区调研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谭晓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候选人罗芬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衡阳市、南岳区及祝融街道的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办公场地、应急队伍、应急物资装备保障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加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是着力解决基层应急力量不足、机制不健全、预案不完善、保障不充分、装备不到位、综合应急能力不强等问题,是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提升基层应对灾害事故的重要手段,是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调研组要求,要整体推进,全面加强乡镇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应急组织指挥、规范应急队伍建设、优化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完善应急物资保障;要抓好督查落实,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分片包干,严格对标对表《湖南省加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建设标准,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工作的指导和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达标验收;要加强培训,要围绕事前预防与应急准备,事中应急响应与应急救援,事后评估与恢复重建加强对应急队伍的培训,提高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