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服务中心:牢固树立消防意识 助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来源:市场服务中心 作者:刘文华 编辑:刘欣 2020-09-08 17:09:28
—分享—


图片1.jpg

9月8日讯:为进一步增强市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经营户的消防法制观念,9月4日,市场服务中心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消防安全教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消防安全教员结合近期省内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事例,分析我国火灾的主要起因,以电器火灾、燃气火灾为重点,有针对性的对发生火灾怎么办、火场逃生的基本步骤、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用什么灭火、消防工具的分类及使用、家庭灭火器材配置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经营户旷老板说,只有大家的消防意识都提高了,市场安全才能得到保障,经营户的“钱袋子”才能得到保障。

小商品批发市场作为我区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商铺拥挤,人流量大,于2020年3月6日被区人民政府列为重点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区市场服务中心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组织经营户消防知识培训,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工作中,区市场服务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市场安全工作:一是着手筹备组建义务消防队和微型灭火站;二是加大经费投入,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科学调配灭火器的摆放位置,增强市场灭火器的分布密度,并对市场内的消防灭火器及消防栓进行检查及更换;三是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对摊位实行划线规范管理,重点对市场是否有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堆放货物、易燃易爆物品等现象进行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四是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整治”制度,早发现、早预防,及时对市场内摊顶的纸箱、货物杂物、易燃易物进行清理;五是全力推进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计安装,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来源:市场服务中心

作者:刘文华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