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2020-08-31 18:20:19
—分享—

8月31日讯:日前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说,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关键,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动力。只有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才能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我们要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大胆探索自己未来发展之路,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营造长期稳定可预期的制度环境。要继续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使一切有利于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力量源泉充分涌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