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乡村医生康生龙: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2020-08-12 19:32:02
—分享—

8月12日讯:现年53岁的康生龙是南岳镇荆田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自高中毕业后,他就回家随父母学医,在村级医疗卫生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几年。30多年来,他始终心系农村卫生事业,积极投身于健康扶贫,凭借高尚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术,兢兢业业为当地村民除疾袪病,救死扶伤,赢得了广大村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怀着对农村卫生事业的向往和热爱,康生龙苦心钻研医学知识,并通过卫生主管部门考核,取得“乡村医生证书”。在村里村外,谁家的人有病或跌打损伤,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百呼百应,为病人治疗,有时到深夜,直到病人情况稳定,才放心回家,虽然每年多次出诊服务,他从未收过出诊费和注射费,病人为了感谢,送来家禽和蛋,他也总是拒收。

2019年3月10日,本村一五保老人一脸痛苦的找到康医生,通过检查和询问,确诊为两膝关节肿大积液。于是康医生立马给他做穿刺抽积液,并运用传统医学为他进行针灸理疗、中药调敷等治疗手段,到次日早上5点左右,病人一觉醒来,立马能下床走动,两膝关节肿胀已经消退,走路也不痛了,病人握着康医生的双手,感动得热泪盈眶。如今,康生龙还经常为他进行回访诊疗,嘘寒问暖。

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实施,村卫生室不仅肩负着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还担负了本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等工作,他为辖区内1523人基本上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定时为村民测血压和血糖,提供用药情况指导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由于底子清,服务优,工作实,他所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区乡村医生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