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建华率队调研我区田园综合体业态建设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2020-04-15 00:00:00
—分享—

4月15日讯:为全力打造南岳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和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点,进一步做大做强田园综合体项目范围内的产业发展,4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曾建华在调研田园综合体业态建设情况时强调,田园综合体是一个大项目、新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重视,找准定位、搞好基础建设、搞好产业发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李健参加调研。

曾建华先后实地察看了红星花卉苗木基地、红星露营基地、荆田村新坝堰和荆田湾蔬菜基地等地,每到一处,曾建华都详细听取情况汇报,对前段时间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无论是在人居环境改造还是旅游转型升级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曾建华指出,田园综合体建设对于我区来说,既是一个大项目、也是一个新项目,今年是这个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么不搞,要搞就要搞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做好这项工作之前,要了解学透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要树立精品意识,结合南岳实际需要,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配得上南岳5A级景区的项目。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曾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搞好定位;发展不是一蹴而就,不要想着一开始就能遍地开花,要结合南岳实际情况做好农旅结合文章,要集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于一体,以旅游的理念发展农业,做好这项工作。二要搞好基础设施,不能盲目建设,要侧重于点,定位于田园、乡村、山间,拒绝城市化建设,要强调原生态,与乡村环境相融合,做到小而精,简洁而规范。三是要搞好产业发展,产业搞什么,要结合南岳实际,结合市场需要,结合发展方向,在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的同时,发展新兴产业;四是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南岳特色田园综合体。

副区长徐红松、旷诗秦、谭庆年参加调研。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