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邓品立 陈峰泉 编辑:彭俊 2019-12-06 11:21:43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2月6日讯(通讯员 邓品立 陈峰泉)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月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具体要求,12月5日,中共南岳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曾建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六指导组组长邱清燕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组织全体区委常委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专项整治篇》。曾建华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剖析。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公心、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切实做到了既有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帮助。

  邱清燕在点评时指出,区委常委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思想认识比较高、检视问题比较准、谈心交心比较深、对照检查比较实,充分体现了主动担当的思想境界,锤炼了坚定过硬的党性修养。会上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点中了要害,戳到了痛处,比较有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区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完成了“上半篇”,希望南岳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善始善终做好会后各项工作的跟进,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和实践中,做好“下半篇”。

  曾建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都能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曾建华强调,常委班子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之成为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四明确”,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地抓好问题整改。要着力把主题教育中凝聚而成的从严从实作风、改革创新精神、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三五一”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把南岳打造成为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邓品立 陈峰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2/06/7016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