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喜讯!衡阳市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2019-06-17 09:59:3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5日讯(通讯员 曾科)14日上午,从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考核鉴定汇报暨意见反馈会上传来喜讯,衡阳市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鉴定。下一步,将向全国爱卫会推荐,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评审程序。

  6月12日,省级考核鉴定专家组来岳,分成九个组,通过查看现场、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

  作为此次省检的第一站,自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南岳区纳入全市创卫工作创建范围以来,南岳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将创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全力推进,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高规格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指导思想,创建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把创卫工作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平安县市区有机结合起来,将城区划分为七个一级网络,55个二级网格,采取县级领导包片,责任单位包线,党员干部包点的方式,部门联动,全民共建,聚心而为,举力而动。同时,区委、区政府从实际出发,紧盯最直观的问题,补短板,提品质,全面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污染源头治理,集贸市场管理,病媒生物防治,城郊结合部卫生,单位学校食堂和餐饮店规范管理,“六小”行业卫生,闲置土地卫生等问题的专项整治,打造民生工作,积极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清晰的创卫思路,明确的创卫目标,完善的组织体系,十足的工作干劲,换来了城市环境的巨变,市民生活品质的飞跃,也给省级考核鉴定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15/7017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