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中国”第十五届全国校园才艺大赛即将大幕开启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5-06 09:03:51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杨洋)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湖南大剧院、李自健美术馆、湖南中铁国旅、湖南众翼文化市场产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青春中国第十五届全国校园才艺(湖南赛区书画类)大赛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本次大赛以“青春中国梦,少年中国强”为主题,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选拔优秀青少年人才,推动本省艺术文化教育发展,展示全省开展素质教育取得的成果。

赛展相融,寓教于乐,研学提升

作为一项立足于青少年赛事的王牌产品,“青春中国”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而如何让“青春中国”书画大赛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比出新意,比出特色,让参赛选手从中受教,从中受益,获得终身难忘的青春记忆,大赛主办方从赛制优化,体验互动,户外研学上打破常规,推陈出新,精心设计了由全省各级机构推荐、现场省决赛、李自健美术馆画展(同步线上VR画展)、红色爱国主题研学四轮依次推进,为优秀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提供权威性强,社会公众影响力大的,全方位的,多元化的展示平台。

届时,人们将从一幅幅书画作品中感受青春热血在“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中喷涌;从一张张图画里饱览祖国山川风物新气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名家护航,赛中有评,获益终生

本次大赛组别将按年龄幼长从学前组至青年组共分七个组别,初赛由各推荐单位组织选拔并进行主题授课,于6月5日之前推荐优秀作品提交大赛专家评委团队进行评审。6月22、23日,省决赛将在守望于湘江之滨,构思精巧,布局艺术的城市地标——李自健美术馆举行。

决赛将采取现场比拼的模式,限时两小时,作品完成由专家现场点评,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大赛专家评审团将由著名油画家王华安,绘画、行为艺术、装置雕塑影像等综合媒介艺术家何玲,油画家刘佳宁,书法篆刻家李莹波、李砺、文佐及水粉画家赵竟城及篆刻家王立坚组成。本次大赛银奖以上选手将有机会随多位评委老师一同前往韶山,参与全程录制跟拍的红色爱国主题韶山研学书画活动,完成师生共同创作的书画长卷。

优秀如你,李自健美术馆有你一席

李自健美术馆,镶嵌在湘江之滨的一颗明珠,为湖湘儿女打开通往美术世界的一扇窗,由著名画家李自健老师投资创建。本次大赛金奖以上选手的作品将有机会与专家评委老师部分作品进行联合画展,同时运用VR技术进行线上同步画展。本次书画大赛得到李自健倾力扶持,他对所有参赛选手怀抱殷切地期望,希望大家在本次大赛中能够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爱,对故乡的爱,对生活的爱,插上想象的翅膀,打开好奇的眼睛,用斑斓五彩,书写时代华章。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06/7017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