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玩转国风 湖南首个国潮市集亮相长沙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彭俊 2019-04-19 08:45:55
—分享—

  五一长假,长沙又添打卡好去处,湖南首个国潮创意市集“不极不集·国潮春日集”将于5月1日--4日在长沙市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白果园举办。

  此次市集由中匠文化国风制造局和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广播(FM106.9)联合发起,长沙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吴晓波匠人加速计划、盘子女人坊、长沙市天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天心区文化产业协会铜官创新创客中心、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二更更湖南、爱梦中国、心芽等机构联合主办,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为期四天的国风文化盛宴。

  国风制造局作为国风爱好者线上线下互动社群,以复兴中国美学、支持中国国货、推广新中式生活方式为己任,旨在为国风、非遗爱好者及艺术创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创作新平台,构建一个集产品创新设计、传播推广、艺术展览、新零售平台、粉丝市集为一体的非遗创新生态圈,打造中国非遗产业化创新标杆。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非遗”传承队伍,以“有趣有品有爱”为指导理念的不极不集创意市集,将作为国风国货国潮爱好者的社交大轰趴,拉近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距离,引导中国非遗产业向年轻化、场景化、潮流化转变。

  5000+国风爱好者的狂欢盛宴

  “不极致,不出集”。作为中国最in非遗国潮社群,不极不集分为非遗体验区、国风手作区、国风演绎区、少年公益区四大版块,届时预计有近5000名国风爱好者和近1000种国风产品在白果园聚集。

  在非遗体验区,由中匠文化开发的湖南省非遗文创力作---湘极·捞刀河将作为重要展品在市集上展出,经过美学、工艺和材料革新后的捞刀河刀剪更符合现代审美标准和使用习惯,2018年在京东众筹上,最终以完成率718%的好成绩超额完成了预定销售目标。

  除此之外,非遗体验区还将展出荣膺德国红点大奖的“莫是毛笔”、中国唐代三大出口瓷窑之一、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的“铜官窑陶器”、1915年在巴拿马博览会上斩获金奖殊荣的“醴陵釉下五彩瓷”、中国古代绝美的自然染色技法“草木染”等体验项目,由爱梦中国首创并收纳了百余种非遗传承人匠作的全自动售卖机--“非遗盒子”也将在集市中展出。

  在国风演绎区,中国最大的古风摄影机构盘子女人坊将组织国风爱好者游园拍照打卡;多位才华横溢的音乐达人将在苏家古巷中为大家带来唯美浪漫的即兴演奏;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湖南师大附中等十多家学校参与的“心芽公益”将在少儿公益区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创作,所得收入则用于资助边远山区的孩子们。

  而中国风手作区的每个摊位皆为精挑细选,主要以售卖潮流个性的非遗创新产品、文创产品、国风美食为主,目前更多国风品牌正在持续招募中。

  此次市集选址历时两个月,最终选在“老长沙”风格浓郁的白果园。已重新修葺的白果园,巷里分布着程潜公馆、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等十余处不可移动文物,巷外又紧邻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国金中心,是长沙不可多得的一处历史底蕴与现代潮流结合地,刚好契合了国风制造局的思想理念。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