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二)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9-04-11 11:30:56
—分享—

  

 

  “扫黑”与“打黑”有什么不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措施又是什么?今天,我们继续对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问题进行解析。

  4.“扫黑”与“打黑”有什么不同?

  第一,这次“扫黑”,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通知,整合多部门力量,集党和国家之力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第二,过去“打黑”更多是从社会治安角度出发,强调点对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这次“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不但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

  第三,过去“打黑”打的多,防的少。这次“扫黑”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各行业的主管部门明确了扫黑责任,加大了防范力度。

  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措施是什么?

  (1)宣传发动;(2)摸排线索;(3)依法严惩;(4)挖“保护伞”;

  (5)综合治理;(6)加强基层组织建设;(7)完善机制。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14/7018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