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一)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9-04-11 11:05:3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日起,我台将推出《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对关于扫黑除恶的三十个问题进行全面解析。

  1.这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多长时间?

  答: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是什么?

  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

  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

  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

  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

  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11/7018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