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24小时无人智慧书店开业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2-02 08:33:16
—分享—

2月1日,长沙天心乐之书店的24小时智能书屋正式与读者见面。

这个智慧书店坐落于天心区湘府文化公园东北角,占地20平方米,5000余册图书供市民选择。

刷脸、扫码、进门、扫货、结算,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读者就可以轻松购书。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傅琳)经过两个半月的建设和调试,今日上午,长沙天心乐之书店的24小时智能书屋正式与读者见面。该书屋是湖南首家无人值守智能书店,用自主结算、人脸识别等智能技术,实现全程自助购书,是长沙市新华书店“智慧阅读生活”的用心之作。

  进书店刷脸即可

  这座24小时无人智慧书店坐落于天心区湘府文化公园东北角,占地20余平方,一个由玻璃和钢架结构组成的半透明图书房显得很别致。别小看这“方寸之地”,该书店容纳了古今中外、文化艺术、科学启蒙、家庭教育等近5000册精品图书。

  刷脸、扫码、进门、扫货、结算、离开,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读者就可以在书店内轻松购书,全程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员。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书店时,一名家长带着孩子正准备进入书店内,只见该家长扫一扫微信,将脸凑近门上的脸部信息采集器,约几秒钟后伴随着语音提示,“咔”的一声,书房的门打开了。

  “读者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后,即可刷脸进入书房借阅。”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凌小阳介绍,智能书屋采用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读者通过微信扫码注册并上传自己的人脸照片,之后无论在任何时候,只需人脸识别就可以进店选购图书,轻松在线支付,整个流程简单易操作,享受超炫科技购物体验。

  小书店燃起“不眠”之灯

  作为“书店×零售×24h无人经营”的新物种,智能书屋为人们提供了全新阅读体验。除了操作简单,24小时无人值守开放是其成为真正意义新型智能书店的重要特征。

  “24小时智能书店是实体书店发展的一种创新形态,是互联网环境下的全民阅读平台,也是新时期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的文化产品。”凌小阳说,24小时书店是城市文化氛围的一种体现,让书店的运营时间不再成为阅读的限制,能让更多热爱阅读、喜欢文艺的市民多一个聚集之地。

  除了品种丰富的畅销书外,智能书屋内还有各类进口小食及生活用品,它不仅仅是一间书屋,更是为市民读者提供极大便利的一处文化生活驿站。琳琅满目的小零食、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一站式解决读者的不时之需。

  乐之书店是中南传媒·新华书店旗下的独立品牌书店,乐之书店·天心店是继开福店和青竹湖店后的第三家店,经营面积1255平方米,2018年11月18日开业,由长沙市新华书店与天心区政府共建,中南国际会展公司设计施工,为长沙城南市民提供了一个优质的阅读空间。自开业以来,乐之书店·天心店采取“书+N”多元化经营模式,举办了一系列好玩又富有文艺气息的文化活动,包括“现实·历史·原乡——王跃文作品系列”新书发布会、《芒果朗读者》朗读分享会、易春花“陪你读书,陪你长大”亲子共读分享会、《神奇树屋》冒险故事会、春联凝书香·笔墨展风华活动、金猪贺岁寻艺湘绣活动、“爱晚亭·雪”主题手账集市、社会实践“实习小店长”等活动广受好评,为大家带来不一样阅读体验的同时,让全民阅读的概念深入民众的日常生活之中。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02/7019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