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书

来源:南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南岳区红十字会 编辑:彭俊 2018-04-02 17:00:27
—分享—

  亲爱的朋友们: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

  输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抢救危重病人和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患者生命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献血是一项比体育锻炼更直接能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是二十一世纪最佳而又时尚的血液健身活动。它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抗病和免疫功能,并加强人体对恶劣环境的应变和适应能力。长期坚持献血还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管硬化等“三高症”,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造血干细胞捐献也很简单,不是“钻骨抽髓”的概念,和献血的过程一样,都是在肘静脉处采集,几乎没有痛苦,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只是我们对它知道得太少,有太多的畏惧,才使我们淡漠了那份应有的爱心。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并广泛动员身边的朋友,踊跃加入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勇敢地伸出手臂去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用爱心点燃无数濒临绝境患者的生命希望,同谱一曲新时代崇善尚德、互助友爱的奉献之歌!

  真诚期待和感谢您的关注、参与、博爱与奉献!

  采集时间:4月11日至13日

  采集地点:南华大学附三医院门诊大楼前坪

  采集条件:凡年龄18至55周岁,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身体健康者都可以进行无偿献血;凡年龄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适宜献血者都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留样采集。

  咨询电话:5662247(无偿献血) 5663633(捐献造血干细胞)

  南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南 岳 区 红 十 字 会

  2018年4月2日

来源:南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南岳区红十字会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