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内】曾建华:在重点项目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2018-06-13 11:03:22
—分享—

  同志们:

  区委、区政府决定把重点项目推进会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一方面,是因为这两项工作都非常重要、紧密相连,必须尽快抓紧安排部署。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贯彻落实最近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整治“文山会海”和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的通知》精神,提高会议效率,留出更多的时间给大家去抓具体工作。

  刚才,大家观看了重点项目建设的专题片,书伟同志就重点项目与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一个很全面的工作报告,刘军书记通报了2017年度重点项目表彰决定及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各责任单位和企业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重点项目与安全生产责任状,部分责任单位负责人和业主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总体感觉,大家对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认识比较到位,信心很足,劲头很大,很受鼓舞。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付出辛勤和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南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投资商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也是产业项目建设年,更是南岳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影响十分深远,意义特别重大。下面,我就这两方面的工作,再分别强调几点意见:

  一、关于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做好今年的项目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强力实施,加快推进。

  第一,要在总结成绩、正视差距、强化认识中坚定项目建设的决心。项目建设是发展的重要引擎,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地位,关系发展质量,代表发展形象。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能够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完全得益于一批重点项目的支撑和拉动。因此,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巩固发展这一良好势头,科学分析、妥善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1.要肯定成绩,提振精气神。2017年,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项目推进年”为载体,科学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和中央环保督查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抓进度,千方百计解难题,项目建设呈现多点突破、争先创优的良好格局。主要体现为“三好”:一是氛围好。通过全面强化日常督查考核和季度观摩讲评,项目补助和奖励标准直接与项目进度挂钩,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得到了充分发挥,无论是化解矛盾,还是破解难题,大家都能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想办法、千辛万苦做工作,营造了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二是效果好。武广高铁衡山西站至南岳快速通道建设、大庙周边环境整治、古镇景区提质塑形、金月景观湖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成见效,天子山火文化园、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南城区开发等一批产业发展项目的加快实施,为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和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力支撑。尤其是列入市重点的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超额完成市定指标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三是来势好。通过这几年的积极努力和去年的集中攻坚,为项目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如,金月停车场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已是蓄势待发;天子山火文化园,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投资额度和建设力度将全线升级;自保区调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共和养老养生园、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等项目即将复工,等等。总之,通过这些年的积极努力,我们的项目建设已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南岳的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能量。我们一定要提振信心,乘势而上,进一步把项目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南岳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动力。

  2.要正视差距,增强紧迫感。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部分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力度还不够大、效果还不够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依然很多。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差距:一是认识上有差距。有的责任单位、项目业主,主动性不强,遇到问题和困难,束手无策、消极等待,往往一个环节“卡壳”,整个项目就“停摆”。还有一些职能部门,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对重点项目存在的一些程序性问题,不是主动服务、协调解决,反而部门利益至上,办什么事都死抠条文,一言不合就拒之门外,动不动就下达停工通知书。二是进度上有差距。从严格意义上讲,去年我区没有一个项目真正达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与进度要求,这完全不是要打击大家的积极性,而是要给大家提个醒。2017年,全区计划投资27个亿,而实际完成只有19个亿,完成量只有71.2%。25个签状重点项目,有5个未开工复工,开工率只有80%。导致进度滞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环保督查的影响,有企业自身的原因,但更多的是由于我们服务不足、推进不力造成的。三是投资上有差距。尽管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也引进了一些战略投资者,但投资的增长仍然主要靠财政项目投资和基础设施项目作支撑,产业项目投资比重较小,对投资的拉动作用有限。一些在建项目推进速度不快,进展缓慢,建设多年也没有投产达效。这些都是我们当前客观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3.要强化认识,把握主动权。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是区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战略决策;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更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今年的工作主题。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集中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落实到“产业项目建设年”上来。一要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增长的意识。项目是发展之基、动力之源。没有项目,工作就没有抓手,增长就没有后劲,发展就没有依托。尤其是在旅游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抓项目建设的意识绝对不能淡化、热情不能降低、干劲不能减弱,要始终坚持把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的主引擎、硬支撑,不断加快项目建设的推进步伐。二要强化抓项目就是补短板、促转型的意识。对南岳来说,当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不优的问题。尤其是我们的旅游经济,要素不齐、短板明显,必须通过项目建设来带动、来补齐。所以,无论是立足当前,还是着眼长远,我们都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补短板的主战场、促转型的主战略,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实。三要强化抓项目就是惠民生、保稳定的意识。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些年来,我们有几百户的老百姓,为了支持南岳的长远发展,配合项目征地拆迁,流离失所,租住在外,长的已达5-6年。最近一段时间,由于项目建设进展不快,拆迁安置工作不力,一些项目征地拆迁矛盾又有所激化,如果久拖不决,越积越多,就有可能影响稳定。因此,大家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上进一步提振,工作干劲上进一步加压,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使项目推进更快一些,效果更好一些。

  第二,要在强力推进、创新举措、破解难题中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2018年全区计划安排签状重点项目28个,计划投资31.18亿元。确定的这些重点项目、提出的这些目标任务,应该说是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结晶,也是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正确对待,认真领会,全面落实。具体来说,要做到三个“一批”:

  1.要加快推进速度,坚决完成一批任务。今天会上印发《2018年南岳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对今年28个重点项目的目标任务,投资计划、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都一一进行了明确,对考核验收的标准都一一进行了说明。各项目指挥部和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集中主要精力和优势资源,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确保任务完成。其中,金月湖要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金月停车场要全面开工建设;天子山火文化公园祝融剧场要建设完工,“南岳一台戏”要正式公演;古镇提质塑形和万寿广场提质改造要全面完成,衡山路提质塑形要全面铺开;大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要加速推进,征拆工作、安置房建设、地下停车场和地下商铺建设要基本完成;政务服务综合楼建设要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此外,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南城区综合开发、方广景区、衡山大院、共和二期等项目也要加速推进。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今天已经是3月29号,一季度只有两天的时间了,我们的重点项目开(复)工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大家应该心中有数。清明过后,马上就会进入施工的黄金季节,各项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抓紧调度、抓紧实施,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按月推进,确保各项任务严格按时限要求落实到位。

  2.要加大扶持力度,重点发展一批产业。加快发展,必须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载体,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一要突出主攻方向谋产业。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的投资方向,对接好省、市“五个100”项目,紧盯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植优补短的主攻方向,围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结合全区发展目标和发展现状,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心策划、包装储备一批有前景、有效益的好项目,力争更多的项目进入省、市项目库,为我区下一步的项目建设打好基础、争取主动。二要依托在建项目强产业。要全面加快天子山火文化园、南城区综合开发、旅游产品创意园、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红星骑行主题村落、共和国际养老养生文化中心、汉韵文化城等旅游产业项目建设,通过产业项目推进,集聚生产要素、补齐旅游短板、推动产业升级、加快经济发展。尤其是旅游产品创意园建设要全面启动,完成一期土地报批及征收工作,力争园区开工建设,积极为云雾茶、贵妃凰菊、素菜等特色产业搭建好发展平台,进一步将生态资源、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带动实体经济发展。三要利用招商引资抓产业。始终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以大投资促进大发展”的理念,牢牢把握全区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重点,立足本区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量身打造了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社会贡献大、带动性能强、具有良好基础或比较优势的招商项目,按照“洽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及时开工、建设项目尽快投产”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着力抓好招商项目的推介、对接、洽谈、签约等工作,力争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投资开发卧虎潭景区、水濂洞景区等项目,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3.要加强保障力度,全力攻克一批难关。重点项目本身就是难点,从落地到建成,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坎。各项目指挥部要对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做到一个项目一个分析、一个策略、一套实施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项目瓶颈。一要多方破解资金难题。加强政银企对接,用好专项基金、融资平台、债券市场等工具,帮助支持项目业主化解资金难题。同时,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结合投融资体制改革,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开发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府平台公司作用,加强资金调度和平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持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到位进度相协调。各投资业主也要主动出击,多方争取,筹集资金,破解资金瓶颈,满足项目建设需要。二要全力保障要素供给。加快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规工作,加大土地报批、征拆力度,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节约集约”的要求,统筹做好土地“增减挂”工作,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2018年,区委、区政府还将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对那些长期久推不动、又没有其他特殊情况、近期无力开发的项目进行清理统计、登记造册,如果2018年还不投资开发,坚决依法收回、重新开发。三要优化项目管理服务。全面落实项目“五制”管理要求,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在优惠政策落实和为企业服务上下功夫,该放开的一定要放开,能变通的一定要变通,能搞活的一定要搞活。既要坚持依法办事,按国家政策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又要结合实际,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此外,还要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参工参运、强揽工程、阻工闹事等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第三,要在明确责任、强化调度、严格考核中形成项目建设的合力。各级各部门、各项目业主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调整状态,紧张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尽快形成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声势、干劲和合力。

  一是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带着干”。各个项目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充分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从项目牵头领导,到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大力弘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凡是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阻力,项目牵头领导要抓紧研究,抓紧调度,尽快解决;凡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重点工作,责任单位要靠前指挥、亲自上阵、带头冲锋,做到“领导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作出,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确保项目的每个步骤、每个部分、每个细节都能落实到位。在这里,我提前打个招呼,区委、区政府对抓好今年的重点项目是咬了牙、铁了心的,如果哪个项目因为工作不得力、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等主观原因,完不成预定目标任务的,除坚决按照责任状要求严格追责外,牵头责任单位的一把手要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说明和深刻检讨。这一条要作为今后我区推进项目建设的铁纪律、铁措施来落实,通过实施严格的“问责风暴”,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分工要明确,责任到人“钉着干”。责任越明确,分工越细致,落实就越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处理好工作与项目的关系,建立专门的项目工作队伍,制定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量化,按照“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的要求,实行建账、挂牌、销号管理,把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阶段具体工作,把抽象的指标分解到每一件具体事务,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人员,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形成各负其责、加油快干的良好氛围。

  三是调度要及时,传导压力“比着干”。工作有比较,才会有压力、有动力。去年以来,区委采取“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半年一考核”的工作机制,项目季度奖金与形象进度直接挂钩,使大家看到了问题,传导了压力,也比出了干劲。今年,我们要进一步改进这种好的做法,除了调度讲评,还要组织观摩、末位表态,让大家在观摩的过程既看到成绩,也看到差距,督促进度落后的单位拿出更加对路管用的措施,真正让干得好的有面子,干得不好的坐不住,切实营造比服务、比能力、比进度、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四是奖惩要兑现,跟踪问效“督促干”。今天签订的责任状,既是大家向区委、区政府递交的军令状,也是区委、区政府给大家的承诺书。到了年底,区委、区政府将严格按照责任状兑现奖惩,奖要重奖、罚要重罚。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重点办要更好地整合督查力量,创新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督查、单项督查与集中督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严格督促检查,对全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督,不仅要督查结果,更要督查过程,做到跟踪问效、一线考核,真正督出压力、督出效果、督出实绩,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党委、政府形象,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

  第一,要把握形势,提高警惕,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上下功夫。2017年,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着力健全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清理排名全省第一,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健康运行和社会平安稳定。

  虽然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下了决心、花了力气、做了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是从安全生产规律性特征看。我区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城镇化发展加速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房子越盖越高、道路越修越长、车辆越来越多,重要时段进入我区的自驾游车辆剧增,游客爆满,发生安全事故的几率增大,给安全生产带来新的隐患和压力。二是从安全生产客观条件看。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区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压力尤为突出。如,中心景区森林防火问题,就容不得半点松懈,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大年三十晚、春节黄金周、农历八月初一、十一等黄道吉日和重要节假日期间,游客短时间内激增,安保压力空前,风险急剧增加。三是从安全生产工作现状看。个别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摆位不准不正,没有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没有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贯穿到经济建设的全过程,有的存在着畏难心理,有的存在厌倦心理,有的存在侥幸心理。安全监管机构的监管力量、应急救援、执法检查、信息化等方面的保障能力还有待加强,不能满足繁重的监管任务。四是从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看。当前,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稳定,但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去年的“10.26”事故就暴露出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打非治违”工作不力,事故隐患不坚决整治到位,迟早会出事。对于这些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行各业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第二,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在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和要求,对照区安委会发文明确的工作重点,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紧盯问题隐患,强化排查整改,控制危险源头,完善应急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1.突出源头治理,筑牢防控网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为本的要求,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的弱项补强、短板补齐,构筑系统完备的安全防控网络。一要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公共安全装备购置、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有效解决全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问题。二要统筹加强安全监管力量。配齐配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着力解决安监专业人员匮乏和基层安监队伍不稳的问题。三要努力构筑安全防控网络。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努力构建远近并治、点面齐治、政企共治、上下联治的安全防控网络。

  2.突出依法治安,深化“打非治违”。省委省政府已经出台《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也即将出台具体的实施意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统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依法治安能力,不断深化“打非治违”行动。一要深化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治理措施,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事故易发地点、隐患较多区域,以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二要突出铁腕治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重拳整治、强化震慑,让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漠视生命的行为得到严惩,让安全生产、关爱生命、敬畏法纪的观念蔚然成风。三要注重效果巩固。“打非治违”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疏堵结合,明确工作目标、严格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到打击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确保事故不发生、势头不反弹。

  3.突出日常监管,消除安全隐患。“隐患不除,事故难绝”。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管线、食品药品、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一下,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气的好转,各行各业都要开工复工,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企业主,都要按开工复工安全生产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安全检查。同时,马上就是清明节了,气温逐渐回升,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加大宣传力度,提倡文明扫墓,相关部门要加强巡逻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纵横交织、点面结合、各方协同、上下齐抓的原则,对照我区安全生产“三个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式、网格化管理,逐一整改、对账销号。三要加强“社会化”监管。依托社会力量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形成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综合发力、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构筑立体化、全方位的群防群控群治安全体系。

  第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在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上下功夫。责任心是安全生产之魂,责任制是安全生产之本。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消除责任落实不力现象,层层拧紧责任和制度的“螺丝”,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一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安全生产是硬任务、硬指标,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协调、亲自督查把关,对重要情况和突出矛盾做到心中有数,对关键问题敢于拍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

  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全力推动任务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尤其是企业主,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本着依法办企、依规管企的原则,完善安全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日常监管,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要强化督查抓落实。要坚持把督查考核作为督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要着力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建立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和“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等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督查工作,推动政策落地和任务落实。要着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考核办法,更加注重督查考核结果的运用,把安全生产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四要强化追责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要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都要严格对照安全生产投入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监管是否到位、督促检查是否到位的要求,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确保所有责任人员一个不放过,真正抓到重点、打到痛点、惩到关键点,起到震慑作用。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要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同志们,项目建设举足轻重,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各企业,都要强化项目意识和安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安全工作,为我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8/03/29/7023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