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广角】南岳端午佳节:百筝祈福 守护非遗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7-08 09:52:39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9日讯(记者 文丽贵) 2009年“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今天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体新局举办的“欢乐潇湘、百筝祈福、传承经典、守护非遗 ”专题活动在万寿广场举行。“福禄寿三星点吉祥”、百筝齐奏、诗歌朗诵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活动在福禄寿三星点吉祥中拉开序幕,为广大市民和省内外的游客展示了南岳“三星点吉祥”这一非遗民俗。“三星”是指福星、禄星、寿星。进入农历五月后,当地便推选德高望重的长者扮演“三星”,端坐在南岳庙正殿为童男童女在额头上点朱红。随后,来自长沙马卉艺术培训学校和市秦韵古筝艺术培训中心的一百名师生现场演奏了源自衡阳的古筝名曲“渔舟唱晚”,奏响了端午节的序曲。低回婉转的旋律让人感受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的意境。古筝版的《最炫民族风》、诗歌朗诵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感受传统文化,畅享文化大餐,共庆端午佳节。

  面对游客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近年来,南岳区不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对文化旅游的各个载体进行提质升级,大力推介南岳衡山旅游品牌,加快南岳由原来的观光祭祀旅游向观光祭祀与文化深度游、休闲度假游相结合的复合型旅游转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09/7034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