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专题大讨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5-13 17:27:44
—分享—

  

 

  5月10日,南岳区委常委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集体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并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我是南岳形象,我为名山增光”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讨论由区委书记胡小宁主持,杨洪峰、曾建华、周精华、胡显西、魏仲文、文运芝、胡书伟、黄敏、曹时桂以及副县级干部刘晓宏等领导参加专题讨论。

  在讨论之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被影片中共产党员们的坚定信仰和高尚人格魅力所感动,深刻地体会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开展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名区委常委还把这种感触带到了会议上和讨论中。

  在“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专题大讨论会上,常委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入党为什么”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肃思考的问题,关键要解决入党动机问题。有的人入党动机不纯,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发展、获取更多的利益。因此大家要统一思想,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新时期新阶段更要坚定党性,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讲原则、讲正气、讲党性,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地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次学习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反对四风,切实解决好党和群众之间的问题。

  除了讲入党的动机之外,常委们还讲了自己对党的理解、为党干了什么,能为党留下什么、如何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增进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感情等内容。大家认为:要做好一名党员干部,先要做好一名普通党员。要把党的理想信念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心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党性,推动南岳经济社会发展。

  在讨论到“我是南岳形象,我为名山增光”这个话题时,激起了全体与会人员内心深处的感触。大家认为:今天的南岳正处于新一轮发展关键时期,而身为南岳大家庭的一份子,要了解南岳,要爱护南岳,更要建设南岳,为建设美丽幸福南岳作出积极的贡献。要牢固树立“我是南岳形象,我为名山增光”的主人翁意识,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以南岳整体素质提升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让南岳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清理规范协调议事机构、改进文风会风政风的实施意见》、《南岳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南岳区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

 

 

    延伸阅读:
    区物价局:罗帅故里受教育

    区政府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区综合执法局:紧盯使命练精兵

    胡显西带头进村上“劳动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5/13/7039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