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国省市区政协委员视察方广寺景区建设

来源:时刻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11-30 13:20:56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6日讯(记者 雷芙蓉)昨天上午,区政协主席彭旺元率在岳的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深入后山,视察方广寺景区建设,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项目牵头领导胡显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释大岳,区政协副主席曹晋、旷惠丽、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一同视察。

  方广寺以其“山深、寺深、林深、文化渊源深”闻名,为“南岳四绝之一”。为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步伐,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区委区政府已连续三年将方广寺景区列入重点工程,重点对核心区域的方广寺、二贤祠、十方紫盖寺进行改造提升。截止目前,累计投资6000万元,已经完成了核心项目的70%,预计所有核心项目在2014年6月底前可全面竣工。视察中,委员们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后山旅游资源开发、丰富旅游景区内涵、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强景区吸引力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从景区开发、资源保护等角度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胡显西表示,将把委员们的建议融入到项目建设后续方案中,以方广寺、二贤祠和十方紫盖寺作为突破点开发景区,实行建管分离模式,建设中重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留山区、农业特色,用丰富的活动和深厚的文化吸引游客。区政协主席彭旺元指出,方广寺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风景资源好、地理环境好,而且发展来势看好,这里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令人感到舒适轻松。虽然景区建设困难多、担子重,但建设总体有成效,希望景区要精心规划布局,严格控制周边建房规模,重点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注重加强与周边县区、相关部门、当地群众及庙方、承建公司的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步伐。

来源:时刻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