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整治简报(二)

编辑:彭俊 2013-11-11 15:51:19
—分享—

  南岳区交通秩序整治办编 2013年第2期 2013年11月6日

  

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衡山路”段首战告捷

  按照南岳区域城景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集中整治路段工作安排,从11月1日至11月5日,开展对衡山路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通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该路段交通秩序及整体道路环境得到明显改观,取得整治工作好的开局。

  一、加强领导,组织到位。

  区政府成立了由副区长、公安局长肖文斌任组长,公安局政委左文华任副组长,交通运输局、水务农机局、行政执法局、南岳镇、街道办事处、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规格高,指挥得力。各职能单位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及要求,责任负责人每天按时组织规定数量工作人员到岗尽责,坐镇一线岗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分工合作,认真落实整治措施。整治工作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洪峰亲临一线督导工作,副区长、公安局长、整治领导小组组长肖文斌在南岳衡山牌坊广场作了动员报告,并全程参与第一天整治督战工作,公安局政委、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左文华及整治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程参与整治指挥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为整个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科学部署,措施得力。

  整治工作前,各单位针对衡山路路面交通秩序乱点,非交通占道及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乱点进行分析,对症下药,开展有效整治措施。

  1、加强宣传造势。10月30日上午区政府召开调度会后,交警大队下午完成制作整治通告,及时送至电视台、旅游局、信息办,通过电视、网络、辖区大型电子屏、宾馆电子屏进行播报宣传,印发宣传通告数千份分发至整治小组成员单位,进行整治散发,多渠道、大范围地宣传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整治行动中,电视台、红网派出记者随同作战,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进一步争取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支持。

  2、加强乱源整治。衡山路整治重点为货运车辆乱停、拖拉机乱停、车辆行人不按信号灯通行、附三路口出租车乱停、农贸市场前门道路占道经营、人行道车辆及摩托车乱停等。各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综合治理。每天早上7:40人员在南岳衡山牌坊集结,集中整治1个小时以上,工作人员实行徒步巡逻纠违勤务模式。交警大队:发挥主力军作用,共出动警力21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其中车辆乱停78起,闯红灯22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20起,暂扣交通违法车辆11台,发放宣传通过300余份。加强衡山路货运车辆占道停车规劝宣传,引导停放至广济路停车场;11月1日开始在南岳衡山牌坊路口恢复交通指挥岗;在南岳完小路口加强“护学岗”上、放学高峰执勤工作;协助交通运管部门调整附三路口出租车停放点,规范停放至党校大门左侧道路指定区域停放。交通民警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勤务模式,严格履责,加强日常常态管理。行政执法局:全员出动,以衡山路段为整治重点,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进行全面整治,整治开展以来,共规范摩托车乱停乱靠590台次,查扣不听规劝教育的摩托车4台,纠正汽车占用人行道停车行为65台次,实行边整治边宣传引导。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突出责任路段综治管理,加强日常常态管理。整治以来,共纠正摩托车乱停79台,纠正人行道停车18台,拖移乱停摩托车5台,纠正出租车乱停50台,规范附三路口出租车停放至党校大门左侧道路区域停放。水务农机局: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规范拖拉机停放,做好拖拉机驾驶员面对面解释工作,发放宣传通告100余份。祝融街道办事处: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每天派出流动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发散宣传通告300余份,规劝,拖移乱停乱靠摩托车15台,教育宣传300余人次。南岳镇: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规劝摩托车乱停乱靠5台次,发放宣传通告100余份。电视台:每天派出记者1人,全程拍摄记录整治工作情况,制作专题新闻播出。

  通过各单位统一调度,严格措施落实,衡山路段交通违法现象越来越少,路面交通秩序较过去有了很大改观。

  三、巩固提升,立足长效。

  集中整治效果明显,各级领导、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整治工作劲头和工作效果评价都比较高。但存在的问题还不容忽视:一是继续加强日常宣传。边整治边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工作勤务安排不放松。各单位对照工作职责合理安排人员,在取得整治成效结果上再升温、再鼓励,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确保整治工作整体推进。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交警部门加大衡山路段货运车辆占道停放及车辆乱停乱放抄牌处罚,对存有交通违法的车辆要严厉查处,积极宣传引导货运车辆停放至广济路口停车场;交通运输局强化衡山路责任路段综治管理,加强出租车定点停放、规定线路行驶等管理。行政执法局继续强化摩托车、人行道车辆规范停放,渣土车管理外,整治农贸市场前门道路占道摆摊经营行为;水务农机局进一步宣传解释,引导拖拉机集中停放至广济路口停车场;南岳镇、祝融街道办事处加强广泛宣传教育,协助搞好摩托车规范停放。

  各单位必须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以巩固衡山路整治效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整体推进城景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