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3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

来源:区卫生局 编辑:彭俊 2013-05-09 10:26:03
—分享—

  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全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发护理工作者工作热情,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卫生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国际护士节系列纪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关爱行动

  国际护士节前夕,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以一线护理工作者为重点,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或座谈活动,了解护理工作现状,听取护士对护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关心护士生活,落实护士各项待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护士条例》,依法科学合理配置护理人员,加强医院支持系统建设,切实减轻护士工作负荷,努力为护士提供良好的执业环境。

  二、组织一次表彰活动

  卫生局组织开展“优秀护士”的评选,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同时,开展“30年护龄”护士的颁奖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激发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增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

  三、组织一次学习活动

  卫生局在国际护士节组织各医疗机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优秀护士、“30年护龄”护士由各单位分管领导带队开展一次拓展学习,丰富护理人员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营造健康和谐的卫生文化,进而培育护理队伍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

  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在“5·12”国际护士节前后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医院显要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在报纸、网络、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护理专业的新发展、护理服务的新变化、护理队伍的新形象等形式,深入报道全区护理人员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了解护士、关心护士、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

  

                                                                                 南岳区卫生局

                                                                               2013年5月5日

来源:区卫生局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