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2013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

来源:南岳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彭俊 2013-05-03 11:26:28
—分享—

  南岳区2013年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

 

  南岳区是五岳独秀衡山所在地、宗教文化圣地、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中共南岳区委决定公开选拔6名科级领导干部。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的职位职数

  1、南岳区卫生局副局长1名;

  2、南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1名;

  3、南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1名;

  4、南岳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1名;

  5、南岳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主任1名;

  6、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副科长1名。

  二、选拔对象的基本条件和资格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近2年(2011、2012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身体健康,同时还应当符合各选拔职位的任职资格条件和要求。

  1、选拔范围

  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经所在单位县处级以上组织人事部门办理正式聘用手续的工作人员。

  2、年龄要求

  3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工作年限

  参加工作2年以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要求参加工作1年以上,博士生无工作年限要求)。时间计算截止到2013年7月31日。

  4、学历专业要求

  南岳区卫生局副局长职位:医学类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南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职位:文史哲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南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职位:法学、体育、公安类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南岳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职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南岳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主任职位:土木工程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副科长职位:林学、园林、森林保护、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报考: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有计划外生育行为的;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考试舞弊、弄虚作假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服务年限未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试用期内被取消(含本人放弃)公务员录用资格未满2年的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法律规定不宜报考的其他情形的人员。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三、工作程序

  1、宣传发动

  召开会议,利用媒体,发布公选公告,广泛进行宣传发动。

  2、报名、资格审查

  报考者从南岳衡山旅游网党政门户频道(http://www.nanyue.net.cn)下载《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好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地方组织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连同近期同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3张、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资格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任职文件复印件、单位工作证明和其他相关证书及证明资料,一并送交区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人选方可进入笔试。为确保选拔质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本职位拟选拔数比例未达到10:1时,由公选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是否放宽报名资格条件或核减拟选拔职位,不开考职位的报考人员可改报其它职位或放弃报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5月6日上午8:00至5月13日下午6:00。报名地点为南岳区祝融南路行政办公大院1楼党员服务中心,报名费100元。同时接受异地网上报名方式,报名邮箱:402432181@qq.com,报名费在领取准考证时缴纳。报名对象和单位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在任何环节发现有不实情况,将取消资格。

  3、笔试

  笔试范围依据《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重点考查人选的思维层次、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笔试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各占50%的分值。根据笔试综合成绩,按照入围人选与本职位拟选拔数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名次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4、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为10分钟。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综合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合成综合成绩,按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 名次并列的,一并进入体检。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5、体检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取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列为考察对象。如体检合格人数达不到考察人数要求,则从报考同一岗位参加面试的其他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

  6、组织考察

  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考察组,对入围人选进行全面考察考核,根据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和适岗性等要素进行综合评价。

  7、讨论研究

  部务会、常委会分别听取考察情况汇报,按入围人选与本职位拟选拔数2:1的比例,确定提交区委全委会议票决人选。

  8、演讲、差额票决

  组织召开区委全委会议,由入围人选现场进行演讲,全体区委委员现场投票,根据票决结果,按1:1的比例确定拟任职人选。拟任职人选必须获得应到会全委会成员超过半数赞成票,如入围人选均未超过半数赞成票,则放弃该职位的选拔。

  9、公示和任职

  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公示和任职,公示期7天。公开选拔对象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享受所选任岗位的政治、经济待遇,试用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任命。试用期间经考核不能胜任工作的不予任命,按原相应职务另行安排工作。

  四、工作监督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在区委直接领导下进行,由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区纪委进行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公开选拔工作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露机密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监督电话:0734-5663941(区纪委),5663962(区委组织部)。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区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1:南岳区2013年公开选拔乡科级领导干部职位表

  附2:南岳区2013年公开选拔乡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

 

  南岳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4月30日

来源:南岳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