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管干部十八大精神轮训质量高

作者:范森凯 编辑:彭俊 2013-04-02 21:32:57
—分享—

  近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浙江省省管干部十八大精神轮训质量。

  2012年12月10日至28日,浙江省委分三批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省 1500余名省管领导干部参加了集中轮训。此次培训,是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完成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任务,也是近年来省委举办的培训规模最大、培训层次最高的一个班次。

  这次培训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提前谋划行动快。浙江省委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中组部下发通知后,省委书记夏宝龙亲自审定办班方案,就办好轮训班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按照要求,提前筹划,精心组织,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职责。省委党校举全校之力周密细致地作好教学安排、师资聘请、后勤保障、学员管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轮训班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证。二是主题集中形式多。这次集中轮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采取了领导报告、专家辅导、分组讨论、全班交流、观看纪录片、个人自学、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三期轮训班分别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三位省领导作开班动员,并作第一场辅导报告。邀请了 10余位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知名专家教授对十八大精神进行多视角解读,加深了参训学员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专门安排了理论测试,参训学员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三是学风端正效果好。参训学员尽力克服工学矛盾,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到课率和住读率都很高。培训期间,大家把十八大精神与本省改革发展实际、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以及本人思想认识实际紧密结合,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研讨,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学习思考、多领悟总结,致力在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利用所学理论分析研究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战略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把握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基本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责任使命,取得了较好的培训实效。同时,广大学员都能按照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新要求,自觉讲短话、讲实话,不说空话、套话,充分体现了浙江省领导干部扎实严谨的学风和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范森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