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区乡人大换届全面启动 傅丹舟作动员讲话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文丽贵 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2-09-23 10:31:57
—分享—

  

 

  南岳新闻网7月28日讯(文丽贵 旷立伟 )7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暨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标志着南岳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区委书记傅丹舟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小宁主持。区委书记傅丹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客观需求,是加快七个南岳建设的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上来,精心组织、扎实准备、周密安排,确保整个换届选举按计划、有步骤、有条不紊的顺利推进。二是要明确工作要求。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政治性、法律性、实践性很强。因此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秩序、宣传舆论等各项保障措施上;坚持依法选举,增强法治观念,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绝不能因强调效果而图省事、省程序、赶时间、走过场;要坚持严明纪律,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明确分工,严格履职、齐心协力,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要科学谋划、有序运作,确保换届选举在程序上一项不少、步骤上一步不落、环节上一个不丢。要正确引导、端正心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实现换届选举和其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雄就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做到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换换届选举的新特点;明确任务,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小敏要求严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严格监督,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严厉查处,狠刹换届中的歪风邪气。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英指出:代表选举要严肃严格、领导班子要配好配强、换届选举要周密周全、组织推进要有序有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精华认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宣传报道的重要意义;抓好重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严格要求,把握宣传报道的舆论导向;加强领导,强化宣传报道的沟通协调。

  会议还就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代表名额、选举委员会、选区划分、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等业务进行系统培训。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文丽贵 旷立伟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