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景式战争大片! 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在我区开机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2022-09-02 18:15:49
—分享—

9月2日讯:9月2日上午,投资5个多亿、以衡阳保卫战为题材的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在祝融小镇开机。

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全国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胜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黄海,国家一级编剧、影片总制片人刘和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芳,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等以及主创、主演团队出席开机仪式。

图片

《援军明日到达》影片是根据1944年6月至8月发生在衡阳的战役,中国军队以1.8万将士和4000多衡阳民工抵御日军11万兵力坚守47天,最终以我军伤亡1.7万余人、日军伤亡5万余人、整座衡阳城沦为废墟的实际战例(衡阳保卫战)而创作的全景式战争大片。

杨胜群向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开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主创人员和演职人员从民族历史复兴伟业的高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向广大观众奉献一部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陈文浩宣布电影《援军明日到达》正式开机。

秦国文在致辞中说,《援军明日到达》首次把衡阳保卫战的故事搬上荧幕,这既是对1万多名英烈的最好告慰,也是对衡阳人民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抗战历史的深刻铭记,必将赢得中华儿女的共鸣,也必将为衡阳加快推进中心化进程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相信《援军明日到达》必将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必将实现“为国家拍部大片、为时代著个大作、为衡阳做件大事”的初衷。

刘和平指出,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中,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形象的诠释了中国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尊严而浴血奋战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并坚信电影一定会拍摄圆满,顺利上映,获得好评。

刘浪表示,南岳的抗战文化与电影创作主题高度契合,作为电影主要拍摄地,一定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展示良好形象、抢抓发展机遇,主动为摄制组在南岳的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给予无条件的支持。

《援军明日到达》以光影的形式呈现,使全国各族人民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抗战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湖南省委宣传部将该部电影列为“十四五重点电影精品工程”,衡阳市委市政府将这部电影列为“十四五重点文化建设工程”。电影全程在衡阳取景拍摄,剧组阵容强大,集结了国内一流主创团队和一流演员,由2000多人参演。经过四年的剧本创作和两年的前期筹备,预计在一年内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为广大观众献上一部震撼的电影大片。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