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文化艺术馆开展“赠春联、赠窗花、赠年画”下乡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伍溪 编辑:蒋眉 2022-01-19 20:48:58
—分享—

1月19日讯:春联、窗花、年画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形式,是迎接新年必不可少的物品,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上午,南岳区文化艺术馆组织书画、剪纸名家在龙池村村委会举办“赠春联、赠窗花、赠年画”下乡活动,也送出了对全区人民的新年祝福。

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大展身手,挥毫泼墨,一幅幅对仗工整的春联和一张张寓意吉祥的年画跃然纸上。另一边,剪纸老师们也开始拿起剪刀讲解剪窗花的步骤和技巧,边折叠边剪裁,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窗花转眼间就在巧手中完成,笑脸伴随笔墨,巧手用心雕琢,气氛喜庆温馨,已然让冬日的村庄里漾起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南岳竹木雕、南岳佛菜等非遗艺术产品。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伍溪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