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 】祝融街道:居民共建“标准化” 老旧小区“正青春”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2-01-14 20:00:00
—分享—

1月14日讯: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以来,祝融街道制定出台城乡治理标准化实施方案,将芙蓉路小区作为城乡治理标准化样板小区提质增效,使这个曾经的老旧小区重新焕发出“青春”魅力。

清晨,家住芙蓉路小区的杨艳玲来到小区的健身广场开始晨练,欣喜地发现,原本老旧不堪的健身广场焕然一新,很多居民纷至沓来,或是锻炼身体、或是休憩闲聊,一幅和谐美好的景象焕发出老小区的新活力。

按照标准化要求,芙蓉路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完成。对17个庭院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铺设雨污分流管道、小区庭院路面沥青油化,为绿化带除草、补栽新的花草苗木,还在庭院内安装了健身器材 18件、路灯 28盏、石凳26条、石桌5张、搭建摩托车棚6个。

小区积极响应“我为大家守一天,大家为我守一月”的倡议,在小区居民中开展平安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小区管理工作。

小区凸显网络成员“主角”作用,组建“四长三员”队伍20余人,推行“四会四议〞工作法,解决居民家门口的民生小事,实现治安防控以公安为主向专群结合发展,让居民真正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主人翁”。

改造后的芙蓉路小区,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居民满意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