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碗腊八粥 开启幸福年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罗杰 编辑:胡欣雨 2022-01-10 22:00:00
—分享—

1月10日讯: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每年的腊八节,南岳佛协都会举行“善行天下·温暖腊八”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活动未能如期举办,但工作人员还是提前准备了食材熬制腊八粥,当记者赶到大庙时,一大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已经被市民们一扫而空。

在各大商场、集市,糯米、桂圆、花生、莲子等熬制腊八粥的各类食材摆放在了较为显眼的位置,供市民们挑选。喝一碗又浓又香、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有祛病强身、增福增寿的美好祝愿,更是对新年红红火火的期盼。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罗杰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