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兵役登记通告

来源: 南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陈涛 2022-01-07 15:46:09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兵役登记实施办法》,现对我区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通告如下:

一、登记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二、登记对象

凡常住户籍所在地在南岳区内,以及在南岳区内的全日制高等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1 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登记。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应进行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三、登记地点

男性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和两张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到户口所在地区的乡(镇、街道)进行兵役登记。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前往登记的,经当地兵役机关同意,可由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登记。往年漏登的,须进行补登。往年参加过登记的男青年,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登记核验。

四、法律责任

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兵役登记实施办法》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南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

备注:大学生入学、应征当兵入伍均必须提前完成兵役登记。

联系人:南岳镇武装部 万 良 15717340189

寿岳乡武装部 廖佳伟 15116856171

祝融街道武装部 李中华 15211421146

南岳区第一中学 钟琦斌 13365880145

来源: 南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