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准化 新变化】寿岳乡龙池村: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康朝阳 旷超 编辑:彭鸿丽 2022-01-06 15:50:41
—分享—

1月5日讯:近年来,寿岳乡龙池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与自治激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路径,建立了以“政府引导、村为主体、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农村环境治理标准化体系,全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全村百姓齐上阵,根据标准化要求,清理杂草杂物,拆除私搭乱建,建立100多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聘请专业保洁员22个,垃圾处理率达到95%以上,完成常住户90%的卫生改厕任务,生活污水处理率明显提高,新修、拓宽、硬化道路达20余公里,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标准打造了莲塘溪示范河道。

去年以来,龙池村以乡村治理标准化为契机,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环境升级版,做好乡村旅游提质文章。对全村二千余亩精品高山有机茶园实行标准化管理,采取智慧茶园管理模式,带动周边村民采茶增收。

依托千亩高山茶园,该村顺延茶园风光带,修建峡谷溪涧观光游步道,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休闲避暑,直接带动村集体经济增长20余万元,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不仅一举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在今年还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康朝阳 旷超

编辑:彭鸿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