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评为学 | 南岳衡山博物馆开展2021年度讲解与社会教育员业务技能评比活动

来源:区博物馆 作者:刘月华 编辑:胡欣雨 2021-12-17 16:11:23
—分享—

12月17日讯:为全面提升博物馆讲解服务质量、讲解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擦亮博物馆文化服务景点的招牌。12月17日上午,南岳衡山博物馆开展2021年度讲解与社会教育员业务技能评比活动。

图片123.png

评比活动以PPT课堂模拟教学和展厅实地讲解的方式开展,以讲解内容准确度、真实性、完整性、感染性及PPT画面的视觉性、讲解水平深度等方面为评比标准。现场,讲解与社教员以南岳祭祀文化、书院文化、抗战文化以及国保单位“摩崖石刻”为课题,把平时翻阅资料所积累的知识点,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模拟授课;展厅实地讲解以抽签分厅的形式,随机考核讲解与社教员对讲解词的熟悉程度和掌握能力。经过两轮评比,郑晓红以18.99分获得了博物馆“年度最佳讲解与社会教育员”的荣誉称号。

图片2.png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评比活动,南岳衡山博物馆11月就开展了为期1个半月的业务技能大练兵培训,主要围绕南岳几大文化、文博专业基础知识,采用线上观看视频、线下查阅资料和轮流试讲等方式进行培训。此次培训评比活动,不仅调动了讲解与社教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也让大家认识到平时学习积累的重要性,展现了讲解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区民宗局领导受邀参加了此次评比活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博物馆

作者:刘月华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