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12-15 19:36:08
—分享—

12月15日讯:12月1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实践充分证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智慧和魄力。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把握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稳,人心稳、大局稳。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把握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导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稳中求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总基调。在新的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经济巨轮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