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精彩节目提前看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12-09 19:21:30
—分享—

图片

明天便迎来2021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诚邀各界朋友走进衡阳,拥抱南岳,“品鉴”文旅融合的“国际范、衡阳味、南岳风”。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天下南岳·独秀衡阳”为主题,被赋予了更浓郁的国际色彩,1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应邀共赴盛典,面向国际社会展示湖南风貌、讲述衡阳故事、呈现南岳风采。

图片

朝霞映照下的南岳衡山祝融峰(罗铭·摄)

在以“祝融之火·祈福夜”为主题的开幕式上,南岳区祝融剧场将上演一台融合湖湘文化、南岳人文和世界艺术元素,集重混音乐、5G 云享技术、无人机灯光秀等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图片

情景舞台剧《南岳一梦》

节目以古代名人魏夫人与南岳道教的渊源,禅宗祖师怀让与道一在磨镜台悟道的故事,朱熹与张栻南岳霁雪唱和的故事、明代思想家王夫之的伟大梦想与现代青年人对话,表现南岳在历史长河中的变化。

《雁城组歌》

纯净童谣+《天雁》+《浏阳河》+《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做成串烧歌曲,展现湖湘文化,以及湖南的大好风光。

《湖南经典民歌串烧》

图片

▲武术秀《潇湘剑雨》

相声小品《家教》


图片

▲戏曲rap《南岳行》

舞蹈《祝融与火》

湖南省歌舞剧团首席舞者用双人舞的形式体现“祝融”与“火”的相融、跳跃着火焰象征生命生生不息的希望!

原创歌曲《我在南岳祝福你》

深度融合南岳人文风光,量身打造本次晚会主题曲,提炼南岳的祈福文化,祈福是中华民族的美好感景,盛世富强的最强音符。

光影秀《南岳奇妙夜》

节目以奇幻光影的演绎,结合南岳传统影子戏和现代人体影子舞进行碰撞,向世界介绍和展示衡阳南岳深厚的寿文化背景与底蕴。

舞蹈《摆摆摆》

湖南少数民族舞蹈,体现人土风情、热情好客,让人欢乐、让人温暖!

音诗画《南岳迴响》


图片

▲杂技《飞天绸吊》

美声合唱《我和你》

做为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经典曲目,以舒缓而温情的方式、高雅的艺术形式,让观众如沐月光清风,感受“地球村”的和谐之美,寓意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歌曲《把福带回家》

本节目以大型舞蹈的形式展开,欢快、热闹的民歌做为收场,点题祝融之火祈福夜,为全世界人民祈福,以及对全场的观众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标语8 00_00_00-00_00_30.gif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