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发扬青藏铁路精神,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四十四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12-03 19:36:51
—分享—

12月3日讯: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发扬青藏铁路精神,创造更多中国奇迹——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四十四》

2006年,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建成,至此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全线胜利建成通车。在建过程中,广大铁路建设者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勇克难关,胜利完成了全线铺通的任务,创造了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建设青藏铁路的成功实践向世人昭示,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不断创造非凡的业绩,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事实证明,青藏铁路是藏族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的连心路,是雪域高原迈向现代化的腾飞路,也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断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路。

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饱含着爱国主义的高尚情操,饱含着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饱含着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饱含着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铁路建设者要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发扬青藏铁路精神,敢于挑战极限、攻坚克难,不向风险挑战低头,不向困难艰险让步,顽强奋斗、自强不息,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坚持勇创一流、开拓奋进,以攀登高峰的志向,以追求卓越的恒心,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