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首家少儿智慧图书馆开馆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胡欣雨 2021-11-29 19:45:51
—分享—

11月29日讯:11月28日下午,位于南岳图书馆一楼的少儿智慧图书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阅读服务。

智慧少儿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藏书总量4000多册。该馆是一个无人值守并由读者自助借还图书的自助图书馆,搭建了集云计算技术、互联网通信技术等为一体的24小时自助平台。读者凭身份证、借阅证及刷脸三种方式进入,图书馆按0-3岁、3-6岁、6-14岁年龄段进行区域分类,摆满了绘本、故事书、教辅书等各类优质图书,开馆当天吸引许多家长带小孩前来阅读打卡。

建成的智慧少儿图书馆,是我区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将我区全民阅读状况提高了一个新的台阶。图书馆也以“乐学”“乐享”“乐创”为理念,为全区少年儿童提供少儿讲座、阅读推广、阅读竞赛等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