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屋场会上微宣讲 送法下乡润民心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曾津 编辑:彭俊 2021-11-18 22:11:48
—分享—

11月18日讯:农家小院前,检察干警与村民们围坐一圈,同喝一壶茶,共话新发展……11月18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凌立新与干警们一同深入联点村谭家桥村村民屋场前开展恳谈微宣讲,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检察职能就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与村民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640.jpg

“衡阳的五年经济发展成果也有南岳的一份贡献,市党代会对衡阳的经济发展规划与我们南岳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宣讲中,凌立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详细讲述了衡阳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在未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发展思路。凌立新谈到,乡村基层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大家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共同促进乡村风貌更好发展。

“高空抛物如何认定责任”“设立居住权有什么样的意义……”恳谈会上,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谢凤就新颁布实施的《民法典》展开普法宣讲,通过一位老年人为自身设立房屋居住权来保障老有所居的真实案例,将“高大上”的法律条文用“接地气”的方式向村民们娓娓道来,既提高了村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也提升了大家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村民们认真聆听讲座后又针对土地承包、婚姻家庭等与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了提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主动向检察官提出法律咨询,也就如何促进乡村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曾津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