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召开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阳丽 编辑:彭俊 2021-11-12 18:56:21
—分享—

11月12日讯: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商贸流通企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形势稳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到位,11月12日,区商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副区长王翊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4.jpg

会议由区商务局局长綦新桂主持,区金融事务中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区商务局全体工作人员、香期客栈协会以及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和疫情防控情况,对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和商贸流通企业相关疫情防控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全员安全责任制、失职追责处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就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王翊安要求:要认真做到“两个务必”。务必高度重视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防范措施。要坚决做到“四个绝不放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绝不能放松、保证常态化日常监管绝不能放松、抓好问题整改绝不能放松、强化应急处置绝不能放松,坚决守住商务系统安全稳定底线。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区商贸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疫情防范能力,为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商务局

作者:阳丽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