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9消防宣传日”小朋友们这样“玩”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娟娟 曾俊 编辑:蒋眉 2021-11-12 18:18:26
—分享—

11月12日讯: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幼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南岳区锦绣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b8824db3-76d9-47da-998d-d680197848e1.jpg

11月10日,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全体师幼按紧急预案设定的疏散线路,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有序下楼撤离到操场。整个疏散过程动作迅速,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211112222556.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22062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222842.jpg

随后,大班幼儿前往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消防员叔叔先为幼儿解说和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演示穿戴消防服,还让幼儿亲自体验穿戴消防服,了解消防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最后,幼儿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

幼儿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深入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懂得着火时如何自救、互救、逃生等方法。今后该园会继续将安全教育活动渗透到日常活动中,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娟娟 曾俊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