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11-10 19:41:16
—分享—

11月10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从中国与世界共同利益、全人类前途命运出发,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明确“中国外交的目标,就是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的时代之问,解决了世界如何维护持久和平、实现共同发展的历史难题,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倡议凝聚起各国人民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为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局势提供巨大的稳定性,为人类社会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注入强大正能量,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多次被联合国文件引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成为中国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

无论是应对眼下的危机,还是共创美好的未来,人类都需要同舟共济、团结合作。拥抱世界,才能拥抱明天;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才能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