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培训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阳清、谭惠薪 编辑:彭俊 2021-11-04 22:28:22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11月4日讯:为切实推进我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11月4日,南岳区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培训,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风险普查的专家进行外业实操授课,对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意义、对象、内容、方法、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详细讲解,参训人员了解和掌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操作流程,为后续开展野外普查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3_副本.jpg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获取森林可燃物、野外火源、气象条件等森林和草原火灾致灾要素,对查明区域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保障应急等综合减灾能力情况具有重大意义。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将进一步摸清全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防灾减灾能力,客观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森林火灾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权威的森林火灾风险信息及科学决策依据。

南岳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提出,要及时发现和指出风险普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和技术规程等文件要求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按照进度安排顺利进行。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阳清、谭惠薪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