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11-01 18:55:35
—分享—

11月1日讯: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要负起应有责任,为了人类未来、人民福祉,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提出5点建议。第一,团结合作,携手抗疫。第二,加强协调,促进复苏。第三,普惠包容,共同发展。第四,创新驱动,挖掘动力。第五,和谐共生,绿色永续。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着力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中外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