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岳:山如水墨画 雾为山之灵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刘晓飞 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2021-10-27 17:31:05
—分享—

10月27日讯:近日,入秋后的低温伴随着连日来的秋雨,让南岳衡山云雾缭绕,一时之间风景变幻莫测,开启了魔幻水墨季。

在海拔1300.2米的祝融峰景区,雨后的峰顶呈现了出云山雾海美景。烟云从山涧中袅袅升起,随着清冷的山风流动,慢慢汇集成一片片奔涌的云海。远处群峰欲见不见,隐匿在缥缈的云雾里。云海无声,暗流涌动,直到拨开天与地。一时间,巍峨的祝融峰似漂浮在流云中的蓬莱仙山,而目眦尽头,万丈霞光将层云染成五彩,描出一幅稍纵即逝的丹青墨宝。峨峨青山,浅浅白霞,或薄或厚的云雾似倾泻的琼浆,又如一袭透明的轻纱,与山体缠绕在一起,如梦如幻的大自然画展让各地游客叹为观止。

魏源《衡山吟》中有句:“恒山如行、岱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唯有南岳独如飞”,这如飞的势态,固然由于南岳群峰连绵不断,朝着一个方向走脉,像在飞奔;另一方面,也因云涌峰流,72峰就像腾云驾雾、飞凌于九重天之上。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刘晓飞 周翔宇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