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胜利闭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10-24 21:57:26
—分享—

10月24日讯:10月24日下午,南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5名,实到代表14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由刘浪、蒋炳炎、李健、刘军、廖勇、江莉、旷文峰、释怀辉、蒋和平、符江波、尹朝晖、曹文球、杨鹏蔚等13人担任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从正处实职岗位退休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旷文峰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区委书记刘浪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刘浪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鼓舞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向着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奋勇前行。

刘浪指出,五年来,区八届人大代表在人大常委会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各项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促进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合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区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南岳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推进南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又把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瞄准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就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刘浪强调,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要牢记使命勇担当,紧盯目标抓发展、立足产业抓发展、培育动能抓发展、筑牢底板抓发展,全力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要不忘初心惠民生,千方百计促就业稳增收、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想方设法优环境倡文明、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解放思想、提升本领、勇于担当、推动落实,奋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刘浪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刘浪最后要求全体代表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图片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选举我们9人组成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代表的是一份信任,赋予的是一份使命,交付的是一份责任。我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把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工作动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忠诚履职。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担当作为抓发展,做到实干履职。始终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特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积极探索转型之策,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品牌形象,兜牢安全底线,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发展战略中体现南岳担当、展现南岳作为、作出南岳贡献。

践行宗旨惠民生,做到为民履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为民之事、谋利民之策、行富民之举。

依法行政提效能,做到依法履职。始终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清正廉洁做表率,做到廉洁履职。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人民,守住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

蒋炳炎表示将和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苦干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把南岳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而不懈奋斗!

图片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代表对我的鼓励,更是全区人民对我的重托。接过接力棒,迈向新征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把这份信任、鼓励和重托,扛在肩上、牢记心中,与全体代表一道,与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本届人大工作,刘军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人大机关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宗旨惠民生,恪守为民情怀、服务发展大局、强化依法监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维护代表形象、保持清廉本色,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刘军要求全体代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迈开前行脚步,走好伟大征程,为实现“十四五”宏伟目标,为把南岳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三点三十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