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今天下午胜利闭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10-23 21:57:35
—分享—

10月23日讯: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政协南岳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月23日下午在行政办公大院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28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12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以及魏仲文、周精华、沈伟、邹声锋、黄至安、左传益、周智毅、廖红武、郑警等领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从正处实职岗位退休的老同志。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魏仲文、沈伟、邹声锋、左传益、廖红武、郑警。

会议由邹声锋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南岳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片

刘浪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南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献言献策,充分彰显了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庄重热烈、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大会。

刘浪对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真正做到了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凝聚共识有情有意,民主协商有声有色,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浪指出,未来五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为推动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政协力量。

就做好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刘浪强调,要坚持同心同向,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团结引领。要坚持紧扣大局,凝聚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凝聚发展共识、精准建言献策、积极助推发展。要坚持不忘初心,提升为民服务的履职能力,善听民声、善谋民利、善解民忧。要坚持守正创新,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

刘浪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支持、保障上更加有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积极采纳政协协商议政成果,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办理建议、意见和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工作局面。

图片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魏仲文发表就职讲话,他说,使命在身,自当尽职尽责;重任在肩,更须再接再厉。要紧紧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勇为回应期望。

魏仲文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站位上树立新标杆,自觉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自觉围绕区委部署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使党的决策部署成为政协组织的自觉行动。要恪尽职守谋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要提升素质树形象,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风采。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甩开膀子能干、拿起笔杆能写、站在台上能讲”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要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为委员干事创业搭建好平台、营造好氛围。

下午三点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