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南岳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2021-10-21 22:17:21
—分享—

10月21日讯:今天上午,政协南岳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办公大院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南岳新篇章,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务实笃行、凝心聚力。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28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126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督导组组长阳丽红,区委书记刘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张孟飞以及周精华、魏仲文、沈伟、邹声锋、黄至安、左传益、周智毅、廖红武、郑警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从正处实职岗位退休的老同志。

上午8点30分,大会执行主席魏仲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周精华代表政协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七届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南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民生改善,积极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打造南岳“有为政协”新形象。

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

五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聚焦党政中心大局,认真开展履职活动

五年来,区政协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广泛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推进各项履职活动。

三、秉持为民初心使命,主动服务担当尽责

五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尽、利为民所谋。

四、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广泛凝聚履职合力

五年来,区政协充分利用人民政协的组织优势,团结各界人士,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作用。

五、紧盯提质增效目标,提升自身履职水平

五年来,区政协着力建设有为、智慧、活力政协,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活力,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

周精华指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在维护核心中准确定位,坚定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支持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彰显价值;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必须坚持履职为民,情为民所系,计为民所谋,在服务民生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必须坚持委员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全体政协委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在各项履职活动中释放活力,树立形象;必须坚持创新有为,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在继承和创新中增添动力,永葆活力。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区政协必须把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作为锤炼坚强党性、增强政治本领的必修课。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依靠区委的坚强领导;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二、把握履职方向,始终坚持创新履职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只有改革者才能前进,只有创新者才能变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也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在政协“双向发力”中创新履职;在搭建委员协商平台中创新履职;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创新履职。

三、精准建言资政,始终坚持提质增效

政协工作要实现提质增效,就必须坚持质量导向,正确处理质量与数量,形式与效果的关系,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提质增效要在加强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提质增效要在发挥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提质增效要在打造高效政协机关上下功夫。

吴兴龙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501件,审查立案429件。其中:旅游文化方面的110件,占25.6%;社会事业方面的103件,占24.1%;社会管理方面的89件,占20.7%;城乡建设方面的69件,占16.1%;资源环境方面的33件,占7.7%;经济建设方面的25件,占5.8%。截至2021年9月底止,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经过办理,许多建议得到认真采纳,促进了相关政策的出台与工作落实,为推动南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