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九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昨日举行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2021-10-15 18:00:28
—分享—

10月15日讯:昨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南岳区九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作培训动员讲话,党组书记刘军主持。

胡显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初任培训目的是帮助新一届人大代表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权利和义务,掌握履职途径和方法,为今后五年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基础。围绕代表履职和学习,胡显西提出,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原则、始终保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求知欲望、全力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随后,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段成钢主任从人大代表的基本内涵、履职内容、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授课。课程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重点突出。

刘军深情寄语新一届代表,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把培训内容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果,开展好代表活动、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推动南岳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蒋和平,党组成员符江波、尹朝晖参加培训。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