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丽华来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柯夫 2021-10-13 22:54:50
—分享—

10月13日讯:10月1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刘丽华来岳调研南岳镇荆田村乡村振兴工作。她要求抓住发展全域旅游的契机,大力发展旅游经济,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区委书记刘浪,区政协党组书记魏仲文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3211559.jpg

在南岳镇荆田村,刘丽华边走边听边看,实地察看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该村在巩固脱贫成果和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规划和举措。南岳镇荆田村全村面积4.1平方公里,辖10个村民小组,355户1523人。荆田村作为市政协乡村振兴联点村,近年来,该村在市政协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初步形成了970亩的水稻基地、800亩的油菜基地、150亩的油茶基地,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显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20年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今年国庆期间,荆田村以艺术赋能乡村为主题,让40多幅“国潮+乡村振兴”主题壁画成为南岳旅游新打卡点,进一步扩大荆田村知名度与知晓度。

微信图片_20211013195950.jpg

刘丽华对该村以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为主线,以增加村民收入为核心,以发展集体经济为突破口,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乡村振兴工作战略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围绕全域旅游,利用生态优势,以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夏平平,区领导廖勇、江莉、徐红松参加调研。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